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

「歌單介紹」徐懷鈺經典歌曲大回顧


「妙妙妙/我想想叫叫叫/整個世界只聽見我的心在跳」

「我是女生/漂亮的女生/我是女生/愛哭的女生」

「飛起來了/怎麼可能救命啊我不要/快說愛我不然我會瘋掉」

  這些令人耳熟能詳的歌曲都是出自Yuki徐懷鈺。一如她的出道單曲〈飛起來〉,1998年出道的她,首張專輯突破百萬銷量,星途一飛衝天,讓她成為當年台灣最閃耀的新星,被譽為『國民天后』。徐懷鈺最初因曬衣服時隨興哼歌,而被唱片公司發掘,如此平凡的起點,卻展開她不凡的歌手生涯。

  為了打鐵趁熱,同年底推出第二張專輯《向前衝》、1999年發行第三張專輯《天使》成績依然傲人,勢不可擋。對許多七年級生來說,徐懷鈺就是他們青春的代名詞之一。

  連續三張專輯大賣,徐懷鈺在2000年發行第四張專輯《Love》,面臨她歌唱事業的第一個關卡"轉型",這個所有少女偶像歌手必然面對的過程。儘管專輯中依然有許多好歌跟經典,但銷量比起前三張減少許多。唱片公司在同年暑假發行首張精選《U WANT 欲望》,藉此延續Yuki的演藝生命。

  2001年徐懷鈺轉入魔岩唱片發行第五張專輯《Miss Right》,這是她自己參與最多,也是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一張專輯,從視覺、造型到音樂,都提出很多個人想法。更請到林暐哲、王治平、金木義則、陳珊妮四位金牌製作人,聯手打造出一個成熟又略帶小女人性感的Yuki,可惜叫好不叫座。

  接下來徐懷鈺在經紀人的安排下,開始轉往戲劇發展。儘管歷經公司冷凍、合約官司等事件,她依然不放棄,努力想回到歌唱的舞台上。等到2014年終於解決所有問題,開始在大陸接商演,2015年更舉辦三場個人巡迴,正式回歸歌壇的企圖明顯。而當年台灣的眾多歌迷,也在網路上聯署,希望Yuki能唱回家鄉。

  徐懷鈺當然沒有忘記台灣,宣布將在10月舉辦公益演唱會,同時發表睽違多年的單曲〈我還是那個我〉,唱出這段時間以來的心路歷程,並正式回歸歌壇。演唱會門票秒殺,讓Yuki十分感動,更感謝歌迷還記得她。在演唱會前,就讓我們透過這個歌單,重溫那些有Yuki陪伴的青春歲月吧。


文/馬克獅 aka DJ Waiting

歌單連結

(部落格僅用來留存文字內容,歌單連結中的歌曲可能因版權到期下架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