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

「歌單介紹」 丁噹【我愛你戀習曲】演唱會預習歌單


「我知道有很多朋友還不認識我,我就是那個在台上用生命唱歌的,黑天鵝丁噹。」

  淚流滿面的丁噹在舞台上這樣說。這是2015年她參加浙江衛視《蒙面歌王》節目,榮耀揭面後說的話。對她來說,從一位單純愛唱歌的女孩,到今日的「全民情歌天后」,就是一步一步踏實的旅程。

  1999年,17歲的丁噹為了音樂夢想,帶著一只箱子離家出走,在各地的PUB駐唱,只為了求一個機會。2003年一度與唱片公司簽約,卻因為人事異動,苦無機會發片。直到2006年簽入相信音樂,丁噹飄洋過海來到台灣,終於在2007年發行個人首張專輯《離家出走》。

  五月天怪獸為她寫了這首〈離家出走〉,就是她的人生寫照。剛出道的她,擔任師兄五月天【離開地球表面】小巨蛋演唱會暖場嘉賓,面對這樣大場面,初生之犢的丁噹並不緊張或害怕。因為她就是為了唱歌來到台灣,來到這個舞台,在聚光燈下她更要勇敢的唱。

  丁噹靠著她的不服輸與倔強,用歌聲和表演征服許多人,從各大校園巡迴演唱到2010年首次個人售票演唱會【下一站 天后】,再到2011年底攻蛋舉辦【歌舞線上】。一首首隨著偶像劇熱播的歌曲,〈我愛他〉、〈猜不透〉、〈不是你的錯〉、〈手掌心〉等等歌曲,2014年丁噹帶著這些偶像劇金曲,舉辦【真愛好難得】旗艦版演唱會,不只回到台北小巨蛋,更首度唱進高雄巨蛋。演唱會一票難求,唱片公司甚至釋出公關票,就是要讓所有想聽丁噹歌聲的人一飽耳福。

  2015年,丁噹以黑天鵝的身份參加《蒙面歌王》節目,在第二集節目中,以高超實力演唱〈千年之戀〉,順利榮耀揭面,獲得更多的肯定與關注,名氣大增。出道八年,雖然越來越多人認識丁噹,成名曲也一首首的累積,但她依然是當年那個愛唱歌的女孩,不曾改變。

  丁噹這次帶著最新巡迴【我愛你戀習曲】三度登上台北小巨蛋。演唱會分成「戀習在一起」、「戀習說分手」、「戀習一個人」與「戀習說出我愛你」四個段落,每段感情都是一種學習,每個過程都有一首情歌,經過一次次的練習,我們才能在愛裡成長。現在,就跟著「全民情歌天后」丁噹的歌聲,找到我們愛情的主題曲。


文/馬克獅 aka DJ Waiting

歌單連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