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

「歌單介紹」 彭佳慧【我想念我自己】演唱會必聽經典

  『鐵肺歌后』彭佳慧相隔兩年再度挑戰台北小巨蛋,舉辦《我想念我自己》演唱會。這也是她奪下金曲歌后後,再度站上這個舞台,這次演唱會也是她出道20年來的美好紀錄,將與所有歌迷一同回憶這些歌曲裡的點點滴滴,也見證她一路從青澀到成熟的過程。

  彭佳慧,來自屏東麟洛在果園長大的女孩。跟許多歌手一樣,從小就熱愛音樂、表演。高中畢業後的她開始擔任駐唱歌手,順利被唱片公司發掘並簽約發片。1996年以專輯《說真心話》正式出道,銷量達40萬張,隔年拿下第8屆金曲獎最佳新人獎。接連發行幾張專輯氣勢如虹。1999年推出首張新歌加精選《過程》,並登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,舉辦首次的大型演唱會《呼彭喚友》。

  可惜隨著唱片業開始萎縮,彭佳慧2003年進入低潮期。因為公司人事改組以及唱片約滿,她四處拜訪各經紀公司和唱片公司,卻苦無發片機會。由於大環境不景氣,唱片公司寧願投資外型出色的新人,讓彭佳慧一度感覺挫折,甚至一度考慮轉行。

  不過『唱歌』是彭佳慧一輩子最喜歡、也最擅長的事情,她不想就這樣放棄,因此重回PUB駐唱,偶爾接些商演等待機會。這時她遇到了現在的丈夫王丕仁,給了她最大的支持與鼓勵,兩人於2006年結婚,彭佳慧則陸續生下三個兒女。

  2009年加盟新東家的她,終於推出睽違七年的新作《因為...女人說》。或許是因為離開歌壇太久,所以迴響並不如預期。直到2013年參加湖南衛視《我是歌手》節目,彭佳慧作為該季最後一位補位歌手,一登場演唱就技驚四座,拿下該輪第三名,甚至一路挺進總決賽。節目總導演洪濤以『台灣3大Live唱將』形容彭佳慧的歌藝,也讓她在對岸獲得高度關注。

  重回台灣後,彭佳慧選擇自組音樂工作室,發行翻唱專輯《醉佳時分》,並舉辦睽違多年的個人大型售票演唱會《My Moments In Time》,地點就選在當年首次演唱會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,演唱會叫好叫座,隔年甚至唱進更大的萬人場館『高雄巨蛋』。

  2015年彭佳慧請到陳建騏、蔡健雅、羅大佑與林夕等人替她打造《大齡女子》專輯,並首度登上台北小巨蛋舉辦《越愛越勇敢》演唱會。而這張專輯中他收起過去大砲式的唱法,改以溫柔婉約的口氣詮釋歌曲,也讓她在隔年拿下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。這個歌后寶座她等了20年,也向所有人證明20年來她只做好一件事情『唱歌』,做一個好歌手。

  彭佳慧走過人生低谷,經歷風風雨雨,終於開出燦爛的成果。《我想念我自己》演唱會不只是回首20年走來的旅程,也是迎接未來20年的開始。演唱會前同名歌曲也已經搶先數位上架,而完成新專輯錄製的彭佳慧,也預計在明年發表作品。在演唱會前就讓我們一同複習她的經典好歌吧!


文/馬克獅 aka DJ Waiting

歌單連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