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2日 星期一

「LIVE後記」 彭佳慧【陪我輕輕唱】新歌演唱會歌單


  去年11月剛完成【我想念我自己】台北小巨蛋演唱會的『金曲歌后』彭佳慧,選在新專輯發行一個月後舉辦【陪我輕輕唱】新歌演唱會。原先以為小巨蛋結束後自己會想休息一下,但卻又忍不住想跟歌迷相聚,因此才跟唱片公司商量舉辦了這場近距離的小型演出。

  演唱會上彭佳慧特別提到,本來覺得小巨蛋已經讓大家花費很多,是否新歌演唱會應該免費入場,但為了要支付樂手及場地費用,因此以800元的"甘心價",讓粉絲們攤提這些費用,她自己則是分文未取。

  開場曲〈陪我輕輕唱〉,是專輯裡的第一首歌,也是彭佳慧想著歌迷完成的詞曲,與過往澎湃路線不同,像是在耳邊的輕聲關懷,溫暖入心。她表示自己出來以來第一次舉辦這樣的新歌演唱會,把新專輯的歌曲全部唱一遍,也很感謝所有到場的歌迷願意賞光。

  雖然是小型演唱會,但製作上晚全部馬虎,比照小巨蛋規格,再次音樂總監陳建騏負責。演唱會上也將〈敲敲我的頭〉重新改編成爵士版本,完全令人意想不到。特別嘉賓熊仔也特別現身合唱新歌〈關你屁事啊〉,Fusion Jazz曲風混搭饒舌,替現場注入完全不同的氣氛。

   安可時彭佳慧臨時起意,邀請這次專輯宣傳期認識的網路創作者"那那大師"上台,不只小小清唱〈走在紅毯那一天〉,更他一同合唱新專輯與范瑋琪合作的〈我們真的幸福了嗎〉,兩人互動有趣,可說笑翻全場。原訂90分鐘的演出,也因為歌迷躁動安可,彭佳慧欲罷不能的唱滿120分鐘,誠意十足。彭佳慧不愧是駐唱出身的歌手,在這樣近距離的場地更能感受她的現場魅力,金曲歌后實至名歸。


文/馬克獅 aka DJ Waiting

歌單連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