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

「菱格世代」 DD52 原創歌曲 私心PICK【烈焰之心】

  DD52私心PICK系列來到第二篇,登場的是冠軍團【烈焰之心】,而我本人比賽期間最喜歡的也是紅心團。這邊先來區分一下,如果提到『烈焰之心』指的就是節目中的組隊成員,而『G.O.F』就是專指正式出道的七人團(蝶香、黑黑、曾薀帆、之絃、艾比、葛宸羽、夏娜)。

  〈Fairy Temple〉讓紅心團在比賽中一戰成名。在【決勝21點】賽制中紅心推出五位成員擔任核心,也是四團當中最多人的。歌曲伴奏引人入勝的嗩吶聲,再加上開場擺陣人肉金字塔,整個表演氣勢非凡,四位導師中有兩位給出滿分,另兩位則是給出12分,成為當集分數最高的表演。可以說是性感又霸氣的仙女廟帶著紅心團開始起飛。

  烈焰之心從第一首主打歌〈別再欺騙我的愛〉,就以台客電音立下很清楚的定位,舞步也加入經典的台客方塊舞。「很台」在某些人眼裡會覺得是貶意詞,但我覺得這是種在地化的特色呈現,而且紅心團真的是台的很有質感。歌曲中國語、台語、英語自然交錯,真的很有本土味。  

  〈Boom Cha Cha La Ka〉延續了〈別再欺騙我的愛〉的台味本色,也是三種語言交錯出現,洗腦般的咒語般唱著「Cha Cha Cha」。因為是【皇后區的皇后】賽制,特別想提紅心團的皇后Dolly之絃,雖然看她過程中學得很辛苦,但最後站上舞台演出時真的是舉手投足與眼神都充滿魅力,完全是舞台型選手,十分強勁。

  烈焰之心另外一個大場面演出是【歌中劇】賽制推出的〈Watch Me〉,以百老匯風格打造華麗歌舞劇,呈現女孩們為了戲份明爭暗鬥的情節,幾乎每個女孩都有各自亮眼的橋段,製作組也下重本給了齊全的道具,完全是可以上頒獎典禮那種等級的歌舞表演。

  小組歌我在開心組的〈FIRE HEART〉跟美組〈A HIGH〉之間猶豫,因為兩首都是我的菜,但最後選擇拉丁風格的〈A HIGH〉。蝶香作為紅心團的Vocal擔當之一,平常都會演唱一些歌曲轉場橋段,總是讓人印象深刻,而在〈A HIGH〉中她慵懶性感的嗓音更有發揮空間。以往Rap起來很有殺傷力的薀帆,在這首歌改用比較柔軟的口氣展現不同面貌。

【烈焰之心】個人感想

  DD52節目除了各團的風格定位外,似乎也給每團寫下不同的劇本走向,黑桃是資優生設定,那紅心就是穩扎穩打一路進步的設定,最後走向成功道路,摘下冠軍團殊榮。她們的性感路線是普羅大眾可以很快catch到的點,定位很清楚,但反過來說後來也讓她們的演出有點公式化。

  紅心團製作人是A-Flight小崔(我很喜歡他之前的團『謊言留聲機』),他在做第一首的時候就已經幫紅心定下『異國風格』的路線,因此除了前期作基底的台式電音外,他們也有懷舊港風、運動風、中東風等等。不過曲式就變成一定是蝶香唱個轉折段落,然後固定有蘊帆的Rap,形式上感覺相對固定,是靠曲風來讓演出有變化。短期間還可以維持新鮮感,但長期來看不知道這問題如何去解。

  烈焰之心奪冠後以G.O.F(Girls On Fire)為團名出道,立婕因學業緣故沒有一起出道,改為七人組合。目前感覺野火娛樂主力在製作電視節目,推唱片這部分似乎有待加強,關於G.O.F的部分可能等聊她們的專輯之後在談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